晴時多雲

網球》激戰3盤擊退2冠前輩 西班牙美女笑納印地安泉女單冠軍

2021/10/18 11:01

芭多莎抱回印地安泉女單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後浪推前浪!今年23歲的西班牙芭多莎(Paula Badosa)歷經3盤、超過3小時苦戰,終場以7:6(7:5)、2:6、7:6 (7:2)擊退昔日冠軍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勇奪印地安泉冠軍,首度參賽就成功抱回獎杯,也成為西班牙史上第一位在此奪冠的女將。

女單世界排名第27的芭多莎,今年稍早在塞爾維亞就曾拿下自己生涯首座WTA單打冠軍,不過當時的決賽對手、克羅埃西亞女將康紐(Ana Konjuh)打到一半退賽,這次面對曾在2012、16年拿下印地安泉冠軍的阿莎蓮卡,兩人從開賽就展開激戰。

芭多莎先辛苦搶下首盤,不過老經驗的阿莎蓮卡重整旗鼓以6:2輕鬆搶下次盤將戰局扳平,決勝盤阿莎蓮卡在0:2落後的情況下奮起直追,雙方又回到均勢戰到4:4平,阿莎蓮卡雖然打破僵局以5:4領先進入決勝局,但芭多莎立即回破,兩人又一次戰到搶七,不過這次阿莎蓮卡卻兵敗如山倒,芭多莎以一記正拍致勝球拿下勝利後,便激動地躺地掩面慶祝。

「我每天早上醒來,就是夢想贏得這樣大型賽事,」芭多莎賽後受訪時說道,「我一直努力練球、保持信念,但最大的關鍵就是我很享受這趟旅程。」

她也不忘稱讚前輩阿莎蓮卡,自曝自己從打球初期就很崇拜這位32歲女將,「我記得跟教練說過,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打得跟妳一樣,謝謝妳啟發了我,有妳這樣的運動員、這樣的女性,我才能夠站在這裡。」

芭多莎抱回印地安泉女單冠軍。(法新社)

芭多莎也是1996年C.馬丁尼茲(Conchita Martínez)後首位打進印地安泉決賽的西班牙選手,季初女單排名還在70名的芭多莎,今年球季已擊敗過4位女單Top10成員,憑藉印地安泉賽的出色表現,接下來她將首次晉升女單Top20。

23歲西班牙女將芭多莎歷經3小時苦戰,擊退2冠前輩抱回印地安泉女單冠軍。(法新社)

芭多莎(左)與阿莎蓮卡(右)。(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