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粉碎中國二連霸美夢! 印尼嗨慶奪冠:生涯最大成就

2021/10/18 10:43

印尼隊昨日在湯瑪斯盃世界羽球男團錦標賽冠軍戰,直落三擊敗中國,相隔19年再嘗冠軍滋味。(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隊昨日在湯瑪斯盃世界羽球男團錦標賽冠軍戰,直落三擊敗中國,相隔19年再嘗冠軍滋味,陣中隊員嗨慶奪冠,紛紛直呼興奮感難以言喻。

印尼男單一哥金廷大戰陸光祖3局搶下第一點,隨後男雙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組合直落二獲勝,第三點印尼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提拍上陣,對決李詩灃,雙方經過1小時22分鐘激戰,由克里斯提勝出,高捧睽違19年冠軍,同時粉碎中國2連霸美夢。

在本屆賽事開打前,印尼隊在湯瑪斯盃賽史上,坐擁13座冠軍,但最近一次冠軍停在2002年,往後距離冠軍最近的一次,是在2010、2016年闖入決賽,但先後不敵中國、丹麥錯失奪冠機會,今年終於成功舉起隊史第14座冠軍。

陣中隊員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賽後表示:「我很高興,這是我第一次拿湯瑪斯盃冠軍,我們相隔19年再度奪冠,終於把它帶回家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無法表達我的感受。」

克里斯提直呼:「第3局比賽時,我對自己說『來吧,再來一場100分鐘大戰』,我試著激勵自己,前一場比賽給了我信心,我已經準備好打120分鐘熱戰,湯瑪斯盃冠軍是我生涯至今最大的成就,比我的亞運金牌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