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發文筆戰網友不到3小時就刪文 石宇奇再遭中媒砲轟

2021/10/18 12:18

石宇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男單球員石宇奇日前湯姆斯盃四強與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交手,在在對方大幅領先、握有賽末點時突然退賽被網友罵翻,賽後不但強辯自己不算輸球,又發文繼續和自家網友筆戰,雖然他PO文不到3小時就刪文,但不成熟的態度讓中國媒體看了直搖頭,認為他未來若想接棒林丹、諶龍成為中國男單一哥,恐怕得學會怎麼在社群媒體上應對。

今年25歲的石宇奇,目前暫居男單世界第10,算是目前中國隊的男單二哥,2019年7月遭遇腳踝韌帶撕裂重傷前,他曾一度衝到世排第2,但經過漫長療養期,石宇奇的狀態急速下滑,東京奧運也早早遭淘汰,不過先前他在中國全運會、蘇迪曼盃都繳出亮眼表現,沒想到湯瑪斯盃退賽卻又讓他成為眾矢之的。

石宇奇和桃田賢斗在湯瑪斯盃4強賽狹路相逢,兩人上次交手由石宇奇獲勝,石宇奇在17:19落後時連拿3分反超拿到局點,未料出現多次失誤,讓桃田賢斗以22:20逆轉獲勝;第2局石失誤不減反增,讓桃田輕鬆取得20:5的領先,沒想到就差1球能球王就能獲勝時,石宇奇突然宣布退賽,此舉也引發外界抨擊,認為他沒有體育精神。

賽後採訪時石宇奇強辯自己並沒有輸球,指出自己是為了「搞對手的心態,讓他贏也要贏得難受」,遭到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網友撻伐,留言痛罵「石宇奇僅缺少情商,更缺乏拚搏精神」、「他是不是腦子被羽球打到阿!」

最後石宇奇不到3小時就把文章刪掉,但中媒也忍不住撰文直言,「雖然石宇奇在蘇迪曼盃和全運會都發揮亮眼,但如何好好說話,避免自己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眾矢之的,或許是這位中國羽球男單未來接班人真正需要思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