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鄧宇成奪生涯首金 粉碎「國民湯包」湯智鈞男團連霸美夢

2021/10/18 14:41

鄧宇成率隊奪得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東京奧運銀牌湯智鈞、鄧宇成從隊友變成敵手,今兩人在110年全國運動會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戰正面交鋒,最終由鄧宇成所領軍的台北市以5:3奪勝,粉碎新北市在主場完成2連霸的美夢。

鄧宇成今天在男團賽事搭檔羅正偉、鄭祥輝,一路解決苗栗縣、新竹縣,並在4強戰以6:0完封基隆市,助台北市順利闖進金牌戰,而對手正是「國民湯包」湯智鈞所領軍的新北市。

台北市鄧宇成率隊奪得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記者朱沛雄攝)

這場由兩位東奧國手領銜上演的金牌戰,雙方互有往來,兩軍在3:3平手後的關鍵第4局,新北市戴宇軒和湯智鈞在最後階段失常,兩人皆射出7分,台北市則是靠著全員穩定表現完美收尾,終以5:3逆轉封王。

這是鄧宇成生涯在全運會的首面金牌,他表示,其實本以為湯智鈞領軍的新北市會獲勝,「最後他們射的時候風勢大,我也沒想過會這樣,算是有點運氣成分,但真的很開心,拿到第一面金牌。」

鄧宇成在東奧結束後也人氣飆漲,除加開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從原本不到千人,現在已經飆到4萬,但他自嘲,「其實原本有4.1萬,只是最近一次看的時候只剩4萬。」被問到是否開始有偶像包袱,他淡定表示,「就是照常發文,不會刻意去注意,粉絲數也是因為打開就會看到才會發現。」

鄧宇成接下來還有個人賽要拚,也有機會再與湯智鈞正面對決。

新北市湯智鈞領軍的男子射箭隊在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戰中不敵台北市。(記者朱沛雄攝)

鄧宇成率隊奪得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記者朱沛雄攝)

湯智鈞領軍的男子射箭隊在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戰中不敵台北市。(記者朱沛雄攝)

湯智鈞領軍的男子射箭隊在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戰中不敵台北市。(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