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奧運失利「難過到哭不出來」蘇柏亞放眼明年亞運

2021/10/18 16:50

蘇柏亞(右)回憶當時奧運,表示,一下場自己第一句話就是問教練:「這樣就結束了嗎?」。(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台灣跆拳道「女戰神」蘇柏亞,成功揮別奧運失利的陰霾,這次在全運會完成女子53公斤級3連霸。回憶當時奧運首戰出局的情況,蘇柏亞表示,平時自己其實很愛哭,但當下完全沒哭,可能因為太難過了,但輸了也不見得是壞事,讓我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23歲的蘇柏亞曾在雅加達亞運、拿坡里世大運摘下金牌,也被視為奧運奪牌熱門選手。面對外界的期待,蘇柏亞坦言,當時壓力確實有點大,「後來身邊的人告訴我,妳在奧運前都不笑的,感覺壓力非常大。」

回憶當時奧運一戰出局,蘇柏亞表示,一下場自己第一句話就是問教練:「這樣就結束了嗎?」她也提到,這次真的讓她感受到「台上十分鐘台上十年功」的現實,「平常其實我很愛哭,但奧運真的完全沒哭,可能真的太難過。」但她也認為,這次奧運讓她收穫很多,在面對比賽時表現更穩定。

奧運結束後,蘇柏亞笑說,前陣子就讓自己好好休息,呈現「耍廢」狀態,把心情調整好再繼續投入練習,接下來將放眼明年的亞運,期待能完成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