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國民湯包」湯智鈞變成熟 老師雷千瑩看到這些不一樣

2021/10/18 19:10

新北市雷千瑩與湯智鈞搭檔奪下全運會射箭反曲弓混雙金牌。(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國民湯包」湯智鈞在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奪銀,除人氣飆漲,他的老師「雷母」雷千瑩也看到他經過大賽歷練後的成長。

倫敦奧運就選上奧運國手的雷千瑩,常回母校明德高中,曾指導過小11歲的湯智鈞,而湯智鈞以「老師」稱呼國家隊學姊,不諱言雷千瑩就是他最喜歡的偶像。

湯智鈞在經過東奧洗禮後,雷千瑩表示:「他表現得不錯,越來越穩定,比賽更有想法,判斷也更快。」她指出,雖然湯智鈞還是會有短暫迷航,但現在經過提點後很快能回神,而不是講完默默等到比賽結束才恍然大悟,「他有長大,也變得更成熟了。」

這對師徒檔曾在世錦賽、全運會等比賽搭檔過混合團體賽,今兩人以首次地主身分參戰全運會,吸引不少明德學弟妹在場邊觀賽,他們也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決賽以6:2力克新竹市郭紫穎/蔡薰毅,對於摘下合作後的首金,也讓雷千瑩直呼「有點感動」。

雷千瑩今表現最神勇,除在女團攜手葉昱琛、賴昱瑄稱后,又在混雙與湯智鈞奪金,至於湯智鈞則另外在男團奪銀,兩人單日替新北市進帳2金、1銀,接下來將分頭各自在個人賽爭奪最高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