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國民湯包」湯智鈞東奧後首戰 學弟戴宇軒:更有氣勢!

2021/10/18 20:24

湯智鈞。(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國民湯包」湯智鈞在東京奧運摘下射箭男團銀牌、個人賽排名第4,證明實力出眾,今他在110年全國運動會登場,新北市男團隊友戴宇軒也直呼:「他在場上更有氣勢了!」

湯智鈞在8月東京奧運結束後首度參賽,就是要替新北市在全運會捍衛地主榮耀,而相較於過往在國家隊都是學弟身分,這次他在全運會扮演男團之首,帶領年紀更小的隊友戴宇軒和蘇于洋,在比賽中也不斷主動喊聲並給予建議。

同樣都是從明德高中畢業的戴宇軒,過往就有和湯智鈞合作的經驗,他指出,學長對比賽掌握度本來就很好,表現也很穩定,都會給予建議,但經過東京奧運洗禮後,在場上又變得更有氣勢。

湯智鈞聽到後先是說:「他太狗腿了啦!」接著話鋒一轉,強調自己只是做好該做的事,一如往常地訓練,而過去確實有人說過他比賽時少了一點霸氣,最後不忘開玩笑地說:「或許是我老了,看起來比較成熟。」

今天中午進行的男團決賽,新北市雖以2:0先馳得點,但被逼成3:3平手後,戴宇軒在第4局第2趟射出失常的7分箭,他說:「在場上就是想著保持每次動作的一致性,但在調整上還是差了一點,最後節奏跑掉了。」

至於壓軸登場的湯智鈞,也意外只射出7分箭,他指出,當時出手後就有陣風干擾,最後實在難以力挽狂瀾,終以3:5遭台北市逆轉,未能完成衛冕。

新北市男團指導教練林芳瑜認為,其實一開始表現不錯,只可惜最後沒能把握,反觀台北市表現越來越穩,氣勢也整個拉上來,最後兩軍的穩定性也成為勝負分水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