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金牌腰帶加持 表特女神方莞靈舉起璀璨人生(下)

2021/10/18 23:12

方莞靈。(資料照,路透)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今年烏茲別克亞錦賽與東京奧運,方莞靈連續被裁判懷疑腰帶寬度超過12公分而要求檢驗,讓她的腰帶意外「爆紅」。原來此腰帶來頭不小,是來自恩師陳葦綾,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所使用,是不折不扣的「金牌腰帶」。

陳葦綾是方莞靈在國體大的教練,兩人建立深厚的情感,陳葦綾在里約奧運後退休,大方地將「寶物」傳承給方莞靈,希望能把金牌好運帶給她。

陳葦綾透露,「這條腰帶跟了我數十年、征戰過各大國際賽,是我的貼身寶貝,平常訓練都捨不得使用,期間也修補很多次,它對我意義非凡。」

方莞靈說,「很感謝教練願意將腰帶送我,它不僅很好用,也能支撐我的腰、背部,上場比賽也特別有安全感,即使奧運陳葦綾教練無法同行,但仍感受她就在我身邊,心情特別安定。未來遇到大比賽,也都會帶著它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