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好事多磨 謝淑薇下週才當女雙球后原因揭曉

2021/10/19 07:19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在印地安泉網賽女雙第3度封后,原本預估女雙世界排名從第4名回升至榜首,但WTA(職業女網總會)公布最新職業排行,卻是其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重返球后,暫居第2的小薇,還要等到下週才能變第1,原因就出在WTA今年9月再度更動排名系統,使得情況更加複雜。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一度休兵的全球職業網賽,直到去年8月才重啟,WTA也被迫持續調整排名系統因應,而依先前美網大滿貫後9月4日最新計算方式,包括2019年印地安泉、拉巴特和斯海托亨博斯等3站賽事積分,並不依循原本104週摘除機制,改至今年11月8日才會扣掉,因此本週排名仍保留2019年印地安泉積分,而當時女雙奪冠的梅騰絲,如今等於暫時保住多出的1000分,並以8300分小幅領先謝淑薇的8090分。 

只不過,梅騰絲下週積分歴經加減扣除後,預計只剩下7940分,坐二望一的謝淑薇,屆時就可重返遲來的女雙No.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