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松坂大輔引退記者會哽咽落淚 罕見不穿西裝有理由

2021/10/19 13:13

松坂大輔今日出席引退記者會,眼泛淚光。(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今日舉行引退記者會,會上他哽咽落淚,而且他並不是穿著一般退役記者會時選手會穿的西裝,而是穿著18號球衣現身,日媒也揭露理由。

根據《體育日本》報導,松坂不像日前火腿名投齋藤佑樹一樣穿西裝舉行記者會的原因,是想特別強調自己對西武獅的感情,且球季仍在進行中,西武獅也仍將他的名字放在選手名冊當中。

松坂大輔今日出席引退記者會,哽咽落淚。(中央社)

41歲的松坂大輔表示:「不管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況,只要球隊把任務交代給我,我就想站在投手丘上。」接著他遺憾地透露,因為受傷的關係,無法多多向球迷展現自己穿球衣的樣貌。

松坂大輔從高中就嶄露頭角,1998年的夏季甲子園8強賽,他燃燒生命單場250球完投17局獲勝,然後又在冠軍賽投出賽史第2場無安打比賽,率隊奪下甲子園冠軍,「平成怪物」名號由此而來。

高中畢業後,松坂投入日職選秀獲3隊共同指名,最後加入西武獅,首年就拿下16勝成為球隊王牌,開啟「松坂世代」,日職前8年只有1年沒有拿過雙位數勝投,拿過象徵日職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4次三振王、3次勝投王、2次防禦率王。

接著他在2007年赴美挑戰大聯盟,最終紅襪以5111萬美元的競標金拿下交涉權,並以6年5200萬美元簽下松坂。

松坂在大聯盟第一年拿下15勝12敗,防禦率4.40成績,投了200多局助隊闖進世界大賽,並在菜鳥年就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隔年成績更上層樓,拿下18勝3敗,防禦率2.90。

只是松坂隨後就開始走下坡,沒有再取得單季雙位數勝投,2012年更只拿1勝,隔年他加入大都會隊希望重振旗鼓,但是失敗告終。松坂接著回到日職加盟軟銀,2015年接受手術整季報銷,隔年他只投1局,2017年拒絕球團兼任教練的要求,整季沒有一軍出賽紀錄。

2018年他加入中日龍,戰績6勝4敗、防禦率3.74,還獲得東山再起獎肯定;但隔年只出賽2場,防禦率高達16.88,並在2020年重返最初的起點西武獅,傷病纏身無法上場,今年7月宣布退役,他將在今日對火腿隊的引退賽先發主投一人次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