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自由車》「粉紅小鋼炮」黃亭茵又拿金牌 3金入袋生涯首見

2021/10/19 15:25

黃亭茵全運會個人公路計時賽再拿一金,寫下個人生涯首次全運會三金紀錄。(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粉紅小鋼炮」黃亭茵今天在110年全國運動會女子組自由車個人計時公路賽,以36分10秒873勇奪金牌,也是生涯首次在全運會進帳3面金牌,而張婷婷37分00秒160銀牌、曾可妡37分11秒546銅牌。

黃亭茵表示,「這面金牌對我來說是寫下歷史的一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全運會拿下3金,代表說自己這一、兩年間的改變有達到成效,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但同時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改。」

提前到北海岸訓練的黃亭茵,對比賽場地多變的風勢早有準備,在實戰中,也把賽前訓練做出的時間,作為判斷自己狀態的依據。上場前難掩緊張的心情,但她也能適度轉換成挑戰者的身份,把壓力轉化為刷新上一屆銅牌的動力。

即便前半段一度落後對手,黃亭茵仍有在後段挽回頹勢,進而逐漸擴大手中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後8公里,她感覺來到疲勞的臨界點,於是把最後所剩的體力,保留在終點前2公里的關鍵短坡,最終起身晃車衝刺進站,在心目中最難的一屆全運會摘下后冠!

全運會明日繼續進行自由車男、女子組公路賽,東京奧運國手馮俊凱將在生涯全運會7連霸;前一屆在桃園市封后的蕭美玉,將爭取2連霸。

黃亭茵在新北市北海岸飆出44.775的最高均速。(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