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想回中國了?石宇奇退賽硬凹沒輸 外媒傻眼:荒謬又可笑

2021/10/20 06:52

中國男單球員石宇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男單球員石宇奇日前湯姆斯盃四強與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交手,不料他不但在對方握有賽末點時,賽後又強辯自己不算輸球,風波持續延燒,丹麥媒體《TV2》撰文直言,此舉荒謬又可笑。

石宇奇日前與桃田賢斗在湯瑪斯盃4強賽對陣,首局先拿到局點的石宇奇發生多次失誤遭逆轉,第2局石宇奇大幅落後,但他卻在對方20:5勝券在握時,突然宣布退賽,賽後硬凹說這樣不算輸球,引發外界痛批毫無體育精神可言。

對此,丹麥媒體《TV2》也針對石宇奇的行為撰文評論,擔任該媒球評的丹麥前球員拉根森(Jim Laugesen)認為,這種棄賽行為是徹頭徹尾的荒謬。

曾擔任丹麥羽球國家隊教練的烏赫(Lars Uhre)也受訪說道:「看起來非常奇怪,不讓對手完成比賽是非常糟糕的作風,我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

烏赫談到石宇奇說自己沒輸的言論直呼:「這很荒謬,他當然輸了比賽,雖然他完全有權利選擇退賽,但這是對對手極大的不尊重。」拉根森也表示,他和烏赫的看法完全一致,此舉荒謬又可笑。

此外,拉根森認為,石宇奇引發這場軒然大波,其中一原因可能是他不想在丹麥公開賽碰上安賽龍(Viktor Axelsen),原本他們首輪要交手,但石宇奇用這舉動發出明確的訊息,他想回中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