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松坂大輔今引退 吳念庭、王柏融同場見證

2021/10/19 20: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1歲的西武「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今天舉行引退賽,首局保送近藤健介後帶著笑容退場,也結束23年職業生涯,火腿反客為主,終場以6:2贏球,收下3連勝,西武輸球後暫居洋聯爐主之位。

今天是松坂大輔生涯最終戰,只投1個人次,1局上首打席面對同是橫濱高校出身的學弟近藤健介,5球中只投出1顆好球,球速最快只有118公里,投出四壞球保送後被換下場,松坂退場時滿懷笑容,獲得滿場球迷和兩隊球員的熱烈鼓掌,他也向隊友一一擊掌說再見,一代名投職業生涯在此時劃下句點。

火腿3局上靠著杉谷拳士的適時安打先馳得點,西武重砲山川穗高隨後在4局下敲出高飛犧牲打扳平戰局,火腿5局上打破僵局,野村佑希轟出致勝左外野3分砲,儘管山川穗高在8局下夯出陽春彈,但仍難挽頹勢,萬波中正9局上還補上一發2分砲,火腿終場就以6:2擊敗西武,松坂大輔引退賽未能贏球,西武徒留遺憾。

吳念庭此役擔任先發第5棒左外野手,2打數無安打,另有2次保送,打擊率略降至2成44。火腿先發生田目翼本季一軍初登板,繳出6局5K失1分的優質好投,今年首勝開胡;髙橋光成中繼4局失4分,苦吞本季第9敗。

王柏融此役在9局上代打,敲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打擊率降至2成24。

第九局(火腿6:2西武)

萬波中正在9局上敲出左外野2分砲,火腿取得6:2的大幅領先,細川凌平獲得保送,王柏融代打面對西武洋投蓋瑞特,敲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

火腿9局下推出玉井大翔關門,布蘭登大河敲出三壘滾地球遭刺殺,岸潤一郎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山野邊翔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火腿終場就以6:2擊敗西武。

第八局(火腿4:2西武)

山川穗高8局下敲出右外野陽春砲,本季第22轟出爐,西武追到2分落後,吳念庭面對洋投B.羅德里奎茲再度選到四壞球保送。

第七局

火腿7局下換上宮西尚生接替投球,吳念庭第3打席敲出游擊滾地球遭刺殺,川越誠司遭到三振,布蘭登大河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岸潤一郎獲得四壞球保送,山野辺翔打出內野安打,西武攻占滿壘,外崎修汰遭到三振,無法幫助球隊追分。

第五局(火腿4:1西武)

野村佑希5局上敲出左外野3分砲,本季第6轟出爐,火腿以4:1領先西武。

第四局(火腿1:1西武)

外崎修汰獲得觸身球保送,栗山巧遭到三振,森友哉擊出右外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山川穗高敲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西武追成1:1平手,吳念庭第2打席選到四壞球保送,西武再度攻占一三壘。

第三局(火腿1:0西武)

宇佐見真吾和近藤健介3局上連續敲出左外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杉谷拳士適時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中外野安打,幫助火腿先馳得點。

第二局

山川穗高2局下獲得四壞球保送,吳念庭首打席敲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川越誠司擊出投手丘前滾地球形成雙殺。

第一局

松坂大輔生涯最終戰最後對決,1局上面對火腿首棒打者近藤健介只投出一顆好球,投出四壞球保送,球速最快118公里,接著被西武球團換下場,由十龜劍接替投球。杉谷拳士敲出二壘平飛球遭接殺,西川遙輝二壘滾地球,近藤遭封殺,野村佑希敲出右外野飛球出局。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今天在主場迎戰火腿,41歲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今天將舉行引退賽,預定投一人次,火腿推出同是橫濱高校出身的學弟近藤健介擔任首棒打者。

松坂近幾年因傷所苦,前年在中日龍隊就只有2場一軍出賽紀錄,該年底回到老東家西武隊,此後多數時間仍都在養傷,今年7月決定退休,今天就是他生涯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為老東家效力。

吳念庭今天也同場先發見證,擔任第5棒左外野手,本季出賽126場,繳出10轟、48分打點,打擊率0.245,火腿今天推出本季首度在一軍出賽的26歲右投生田目翼。

西武先發陣容


1 (二) 外崎修汰
2 (指) 栗山巧
3 (捕) 森友哉
4 (一) 山川穗高
5 (左) 吳念庭
6 (右) 川越誠司
7 (三) 布蘭登大河
8 (中) 岸潤一郎
9 (游) 山田遙楓

先發投手:松坂大輔

火腿先發陣容

1 (指) 近藤健介
2 (二) 杉谷拳士
3 (左) 西川遥輝
4 (三) 野村佑希
5 (中) 淺間大基
6 (一) 高濱祐仁
7 (右) 萬波中正
8 (游) 細川凌平
9 (捕) 宇佐見真吾

先發投手:生田目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