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3X3.EXE國際聯盟賽23日登場 國內外好手一較高下

2021/10/19 16:27

FIBA (國際籃球總會)認證,最大國際3對3籃球聯盟-3X3.EXE國際聯盟賽,繼去年首度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辦後,本週六(23日)將在國立基隆商工熱情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中)邀請民眾到球場為選手加油。(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FIBA (國際籃球總會)認證,最大國際3對3籃球聯盟-3X3.EXE國際聯盟賽,繼去年首度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辦後,本週六(23日)將在國立基隆商工熱情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邀請民眾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

林右昌今天(19日)在記者會中指出,3對3籃球賽已經是奧運新增的正式項目,3X3.EXE國際聯盟賽為世界最大的跨國3X3籃球聯盟,去年首次登台在基隆舉辦,將3對3國際籃球賽事與基隆具有特色的海港景點結合,獲得極大的迴響,帶動運動風氣。

他指出,此次聯盟賽首度開放女子組,現役的WSBL女將國泰隊王維琳、黃鈴娟、歐婕、徐玉蓮等好手都將披掛上陣,前國手劉君儀搭配國家隊主控彭詩晴、黃英利等好手,也將同場較勁,比賽精彩可期。

林右昌說,今年的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舉辦,因此必須移師到基隆商工的室內空間,不過明年國門廣場、海洋廣場及郵輪廣場都將會陸續完工,屆時賽程就會在基隆港邊舉行,讓這場籃球盛事變成基隆的特色。

今年3X3.EXE國際聯盟賽由日本、泰國、紐西蘭及台灣等4個國家共92隊組成,台灣則有北區男子組6隊、南區男子組6隊,加上第一年加入聯盟的女子組6隊,在疫情趨緩,再度在基隆舉辦,讓民眾能近距離參與國際賽事,相當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