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談國際賽對松坂印象 葉總想起罕見投手犯規

2021/10/19 18:47

松坂大輔。(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一代強投松坂大輔今天正式引退,過往國際賽時,松坂大輔堪稱台灣隊「天敵」。球員時代長期擔任台灣隊捕手的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曾在亞錦賽和第一屆經典賽時和松坂交手過,葉總對松坂最有印象畫面之一,就是他在經典賽的罕見投手犯規。

回憶起這位國際賽老對手,葉總開玩笑說:「印象中我對他好像打得還不差,好像有兩次保送喔。」

首屆經典賽,台灣隊迎戰日本隊時,在0:4狀況下,張泰山率先敲安、葉君璋獲保送,松坂在面對下一位打者黃龍義時,投球準備動作剛做出,球卻不慎脫手,球就在他腳邊落地,成為一次投手犯規。葉總說,當時他就在一壘見證到這個罕見畫面。

葉總說,之後他去印地安人小聯盟當教練,2013年松坂和印地安人簽下小聯盟約,兩人曾短暫同屬相同球隊體系過,但互動並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