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澎湖囝仔發光發熱 林昱堂勇奪跳遠冠軍並破大會紀錄

2021/10/20 10:40

林昱堂。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全國運動會,澎湖囝仔發揮「三點水」精神,在場上發光發熱,其中最令人驚豔的就是男子選手林昱堂。繼插花跨項目參加100m賽跑,勇奪季軍獎牌後,在專項跳遠更是一舉破大會紀錄奪冠,為澎湖再度寫下體壇歷史。

林昱堂一直以跳遠為專項,也一路在全國跳遠場上穿金戴銀。今年首度嘗試100m短跑,在初賽就跑出10秒24的台灣第二速,技驚全場。100m決賽賽場,與台灣最速男花蓮縣名將楊俊瀚比鄰而跑,起跑時林昱堂還一度領先,最後為澎湖縣代表隊摘下銅牌。

至於跳遠專項登場,林昱堂更是表現氣勢如虹,以7.95公尺打破大會紀錄7.90公尺,勇奪跳遠冠軍,一路觀賽加油的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也興奮上前道賀;而澎湖另一名將、女子跳高選手歐旻珩,與全國21位選手角逐后冠,雲林縣的李晴晴挾著上屆全國運冠軍,挑戰衛冕,最後以1米90破全國紀錄,同時拿到前進亞運的門票,歐旻珩1米72屈居亞軍。

除了2位澎湖囝仔表現亮眼外,還有柔道選手羅翊宏男子組第五級獲得第7名、帆船許智凱、張浩包辦男子組風浪板RS:X冠亞軍,陳彥文第5名,顏秀臻女子組風浪板RS:X第4名,尹立文男子組風浪板RS:One第4名,辛金隆男子組風浪板RS:One第5名,桌球黃毓仁單打賽第2名葉致緯、黃毓仁 、許凱翔、陳奕銘、洪晨瑋團體賽第3名,葉致緯、黃毓仁雙打賽第7名,跆拳道廖燦杰男子組品勢個人賽第7名。

澎湖囝仔林昱堂跳遠破大會紀錄,勇奪冠軍。(張偉男提供)

澎湖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跨海為子弟兵林昱堂加油打氣。(張偉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