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婉拒球團入閣邀請 「平成怪物」盼退役後多陪家人

2021/10/20 13:47

松坂大輔昨告別23年職棒生涯,投完最後一球後。(資料照,取自體育日本)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1歲的西武「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昨天舉行引退賽,首局保送近藤健介後帶著笑容退場,儘管最後1球只剩116公里球速,但他賽後笑著繞場向近萬名球迷告別,還接受隊友拋向空中的「胴上」儀式,而他也透露雖然球隊有邀請他下季入閣,但因為想多陪家人,所以已先婉拒。

而松坂在西武獅的生涯初登板和最終戰都是面對日本火腿,昨面對擔任首棒的橫濱高校學弟近藤健介,同樣用5球,但僅1顆好球,最快球速118公里,最後以保送作收,之後松坂走上投手丘,含淚用手輕輕的撥了撥投手丘上的土,單膝跪地並用右手輕觸投手丘,與它正式說再見,最後帶著笑容在滿場的鼓掌聲中再次離去,正式高掛球鞋。

松坂昨出席引退記者會時忍不住落淚,除道出「害怕投球」心聲,提及告訴妻小退休決定時更語帶哽咽。去年7月接受脊椎內視鏡手術,卻未解決右手臂麻木問題,但知有人還想看他站上投手丘,才鼓起勇氣登板。

而他也透露,雖然球隊有邀請他明年球季入閣成為教練團的一員,「但我拒絕了,我希望能增加和家人的相處時間,在不同的地方生活看看,然後我也會好好想想該用何種形式來回饋棒球界和體育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