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嘔吐送醫急救!鐵人張婷婷自由車辛苦鍍銀

2021/10/20 13:50

張婷婷衝抵終點後不支倒地,甚至嘔吐送醫急救。(取自張勝凱臉書)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意外無緣新北市全運會鐵人三項混合接力金牌後,台北市「張家班」小妹張婷婷強忍著頭暈不適,昨轉戰自由車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以37分00秒160奪銀,僅次高雄市「粉紅小鋼炮」黃亭茵的36分10秒873,賽後張婷婷不支倒地,甚至嘔吐送醫急救,所幸虛驚一場,身體並無大礙。

張婷婷去年摔車,腦震盪、骨折等後遺症相當嚴重。(取自張勝凱臉書)

本屆全運會鐵人三項男、女個人賽,國內常勝軍「張家班」出師不利,大姊張嘉家4連后中斷、小弟張家豪也奪金失利,賽後父親教練張勝凱表示,北市發生漏報混合接力的大烏龍,新北市主辦單位也沒處理好,姊弟莫名其妙無緣4連霸,不但公認最穩的金牌飛了,全家失眠心情大受影響,更連帶衝擊個人賽表現,氣得他痛批雙北處置失當,揚言提告討回公道,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不幸中的大幸是,張婷婷及時調整,並克服去年10月在台中訓練摔車的嚴重後遺症,把鐵人精神轉換到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即使途中一度頭昏眼花,險些蛇行撞上交通安全錐,還好她最終仍咬緊牙關,靠著驚人意力志順利衝回終點,衛冕失利仍為北市再添一面銀牌。張勝凱透露,去年張婷婷摔車臉部直接撞擊地面,導致鼻樑骨斷及腦震盪,臉部還因三處骨折腫脹變型,足足休養半年才能重新訓練,今年3月她為了全運會復出,仍飽受後遺症所苦,經常訓練時頭暈無力,只能吃止痛藥撐過難關,讓家人相當不捨。

張婷婷強忍頭暈不適搶得銀牌。(取自張勝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