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征戰3個月真的好累 中國一姐嘆:身體到極限了...

2021/10/20 15:05

征戰長達三個月後,陳雨菲坦言身體已經到達極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團日前在優霸盃女團體錦標賽決賽逆轉日本,奪下隊史第15冠,但本屆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在連兩站團體賽的比賽中都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而已連續征戰長達三個月的中國一姐,昨發文宣布退出丹麥公開賽時,也坦言身體已經到達極限,需要休息一段時間。

陳雨菲日前在蘇迪曼盃冠軍賽第2點女單登場,對決日本名將山口茜,以19:21、16:21遭對方直落二輸球,隔一週再度於另一站優霸盃決賽碰頭,陳雨菲仍是以18:21、10:21直落二吞敗,兩度敗在山口茜手中,且第2度交手她次局僅得10分,看起來在經歷奧運、中國全運會、蘇迪曼杯和優霸杯長達三個月征戰後,陳雨菲也略顯疲態。

先前中國羽協就曾宣布中國隊在結束丹麥公開賽後,就會退出接下來的世羽聯三站賽事,分別是11月16日登場的印尼大師賽、11月23日的印尼公開賽,以及12月1日開打的世羽聯年終總決賽,直到12月12日的世錦賽才會重新登場。

陳雨菲昨在微博宣布將退出丹麥公開賽,坦承自己的身體已經到達極限,可能需要休息一段時間,「嘿好朋友們,我決定退出丹麥公開賽啦,奧會後我的身體就一直有些困擾,帶著傷病堅持完了全運會,我以為自己還OK,因為要承擔團責任真的很重要,所以我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早就到了極限。」

「一直不想在比賽期間去說這些,因為我認為既然上了場,這些就不應該是藉口,但是目前我的確沒有能力在身體失衡的情況下與傷病共存、去贏得比賽,所以抱歉我決定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謝謝大家的支持和包容,還是那句輸了就是不夠強,身體和傷病都不是理由,所以我要變得更強再回來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