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昨冒險進壘成話題 郭天信「歹勢」:不小心抗命了

2021/10/20 19:06

郭天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味全龍隊昨以8:7險勝樂天桃猿,事後結果論來看,李凱威8局敲安後,一壘上的郭天信當下連繞三個壘包,選擇搶攻本壘,最終成為致勝關鍵,若沒多得那1分,9局上林泓育陽春砲可能形成追平分。

不過,郭天信繞壘當下,三壘指導教練林宗男原本要他停在三壘就好,但郭天信並未察覺,猿隊回傳球也沒浪費太多時間,還比郭天信早到,只因郭天信側滑,最終還是形成安全上壘。

談到當下判斷,郭天信不太好意思地說:「就不小心抗命了。那時候我以為球滾得很遠,沒看到對方外野手其實已經有碰到球。」郭天信說,大約在三壘到本壘間就意識到對方轉傳很快,最終唯一選擇只有側滑進本壘。

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被問及那次跑壘,帶點玩笑說:「最後安全上壘,就是好的play啊。」葉總解釋:「我們這隊其實,多數時候是給選手自己判斷,教練的工作是輔助、建議,主要還是球員當下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