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游泳》本屆狂掃8金、2銀 王冠閎自認滿意但有點小遺憾(影音)

2021/10/20 19:34

王冠閎在男子50公尺蝶式奪金,在全運會共摘下8金2銀。(記者廖振輝攝;本報合成)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全運會游泳項目今進行最後一日賽程,「台灣蝶王」王冠閎在50公尺蝶式游出24秒53摘金,接著又在400公尺自由式以3分52秒30擊敗勁敵王星皓,摘下金牌,這次全運會共進帳8金、2銀。

19歲的王冠閎今年歷經奧運洗禮,實力更上一層樓,他在這次全運會已經狂掃6金2銀。今天在最後一日賽事,王冠閎在50蝶游出24秒53摘金,400自則飆出3分52秒30,對於今天的表現,王冠閎說:「其實這兩項沒有到很滿意,都差全國紀錄一點點。」

王冠閎在男子50公尺蝶式奪金,在全運會共摘下8金2銀。(記者廖振輝攝)

提到和王星皓在400自最後階段競速,王冠閎透露,其實到最後一天有點累了,加上前一項50蝶有消耗體力,「所以保留一點體力在最後100公尺。」

最後在這次全運會共拿下8金、2銀,王冠閎認為,算是有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距離過去由吳念平在2001年所創下單屆全運會游泳最多10金的紀錄還差了一些,他笑說:「100公尺自由式還是有點小遺憾,下一屆再加油。」

王冠閎在男子50公尺蝶式奪金,在全運會共摘下8金2銀。(記者廖振輝攝)

王冠閎這次全運會共報名10個項目,終於結束一連串高強度賽事,他也直呼真的很累,「沒有想特別慶祝,只想待在家好好休息,有床可以躺就好。」

王冠閎預計11月出發前往荷蘭參與職業賽,指導教練黃智勇認為,王冠閎這次在全運會狀況真的不錯,到國外若有更強的對手,能刺激他繼續進步,他也稱讚,「冠閎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真的很努力,也不會自滿,明年亞運很關鍵,要繼續拚一下。」

王冠閎在男子50公尺蝶式奪金,在全運會共摘下8金2銀。(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