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拳擊》經歷8次化療折磨 陳念琴摘金用夢想戰勝恐懼

2021/10/20 20:01

陳念琴。(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東京奧運國手陳念琴在女子拳擊75公斤無懸念摘金,完成2連霸,抗癌成功的她直言,「現在是陳念琴2.0。」

陳念琴在10月初在臉書自爆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且其間經歷8次的化療,每次結束都相當痛苦,還會嘔吐暈眩,但她仍勇敢面對病魔,休息一周就立刻回去訓練,備戰奧運。

陳念琴在2019年奧運亞太區資格賽前夕被診斷出罹癌,她陷入天人交戰,連醫生都強烈建議關機休養,專心治療。但她不願意放棄奧運,仍堅持出賽,身心受盡折磨。

內心非常害怕癌症擴散,陳念琴仍勇敢面對,從一開始說服自己沒事、很健康,到後來學會與病魔共處,她說,「當夢想大於恐懼,自然就不會害怕,放手一搏。」

為了不影響奧運備戰,陳念琴刻意隱瞞病情,只有教練和家人少數人知道,甚至連一起訓練的隊友、國手都被瞞在谷底,過著「雙面人」的生活,私底下對抗病魔,訓練時要裝得若無其事。她說,「訓練與治療的雙重壓力,我時常在深夜裡大哭。」

經歷奧運、抗癌的考驗,陳念琴決定大方公開病情,希望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更多人,勇敢面對人生。她說,「大家知道我罹癌,收到很多關心,其中有一個田徑選手,才高中就罹患白血病,且一度放棄自我;很開心我的例子鼓勵到他,讓他重新面對人生,我做得到,他一定也可以。」

陳念琴。(記者塗建榮攝)

陳念琴。(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