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謝淑薇弟妹隔網對決 A鵬混雙衛冕金牌

2021/10/20 21:28

謝政鵬(左2)帶著搭檔擊敗妹妹謝語倢(左3)的混雙人馬。(新北市全運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新北市全運會網球賽落幕,男女混雙壓軸上演「北市內戰」,職業名將謝淑薇的弟弟及妹妹今日隔網對決,「A鵬」謝政鵬技高一籌,率領搭檔吳芳嫺以7:5、6:3擊敗「A妹」謝語倢/楊宗樺,謝/吳也成為本屆唯一衛冕成功的組合。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謝政鵬久未出國征戰,但他與吳芳嫺延續上屆奪金氣勢,本屆一路過關斬將,再度挺進混雙決賽,只不過,強碰同樣代表北市的親妹妹謝語倢以及好友楊宗樺,「A鵬」坦承是特別經驗,但只能把親情、友情暫擺一旁,「很難得雙打搭檔和親妹妹站在對面,當然要灌他們一下,會很爽。」但他也強調,畢竟都是自己人,打太兇有點不好意思,「沒辦法,冠軍只有一個。」賽後吳芳嫺則表示,自己臨場較緊張,因為狀況欠佳、信心也不足,感謝見慣風浪的「A鵬」先頂住,讓她能逐漸找回手感。 

實力堅強的北市網軍,本屆男單同樣「金包銀」,身高188公分的吳東霖在決賽發揮體型優勢,6:3、6:4力退尋求衛冕的「夜市球王」曾俊欣,首度全運會個人賽鍍金,足以提振今年下滑的信心,賽後吳東霖笑說:「就讓我當一天一哥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