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身高矮人一截 這所學校女籃隊今年抱回3座冠軍

2021/10/21 13:18

平均身高矮人一截,雲林縣土庫國小女籃隊以技術、速度及智慧打球,今年已抱回3座冠軍。(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我們的身高雖矮人一截,但技術、速度及智慧不輸人,而且我們有草根精神很認真!」 雲林土庫國小女籃隊今年抱回3座金牌,總教練施明谷說出球隊贏球的原因及特色。

2021年雲林秋季縣長杯籃球賽開打,土庫國小連續打敗勁敵虎尾立仁國小、斗六鎮南國小奪冠,家長會長翁宏錡今天上午專程到校祝賀及鼓勵。

土庫國小關勝周指出,這是學校女籃隊今年的第三座冠軍,第一座是今年3月獲得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冠軍,第二座10月中旬的大倫盃全國籃球基訓站區域對抗賽冠軍。

關勝周表示,學校女籃隊成軍有20多年,3年級時以社團方式招募成員,訓練籃球基本技能,5年級為體育班每週有8堂課的專業訓練,另每天早自修及週三下午也都有基本動作、體能加強,遇有比賽時週六上午會安排集訓。

施明谷指出,10多年前土庫國小女籃球在國內、縣內比賽都有不錯表現,後因少子化,球員招募不易,更無法像都會區學校可以在數十人挑選菁英,所以不論身高、天份都沒有比別人優異,因此針對每名球隊的特色加強,讓每位球員在球場是充滿智慧,加上她們很認真,睽違1、20年終於再奪全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