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澎湖囝仔再發光 歐旻珩再奪全運會女子跳高銀牌

2021/10/21 14:57

澎湖田徑新秀歐旻珩,越級參加全國運動會跳高、女子全能都贏得亞軍。(張偉男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全運會田徑項目澎湖囝仔發光發熱,繼男子選手林昱堂插花跨項目參加100m賽跑,勇奪季軍獎牌後,在專項跳遠更是一舉破大會紀錄奪冠;女子田徑新星歐旻珩表現不讓鬚眉,繼女子組跳高奪下銀牌後,女子全能項目再度奪銀。

左起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歐旻珩、歐建友三代師生同堂。(張偉男提供)

歐旻珩父親為馬公國中田徑教練歐建友,在國中時期就展露歐旻珩田徑天分,就讀馬公高中一年級校運接力賽,更連續超越4位選手一舉奪冠,被外界喻為風速女王稱號;今年代表澎湖縣出征全中運,就勇奪女子組跳高、女子七項雙后冠,此次越級參加全國運動會,各界寄予厚望。

果不其然歐旻珩先在全運會女子組跳高初賽,以1公尺72的成績,奪下銀牌,並繼續參加女子全能項目,爭取佳績,雖然最後以4998分,僅次於新北市選手陳彩娟5255分屈居亞軍,但歐旻珩是田徑新星,目前仍是高中學生,未來假以時日一定能更上層樓,代表國家參加國際級賽事,持續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

歐旻珩的父親歐建友教練及母親都有田徑背景,雙親從小以適性自由發展,讓她玩籃球、風帆等運動,直到國中二年級後,歐旻珩才專注田徑混合運動訓練。

歐旻珩體認自身具備速度、耐力及爆發力,不該只侷限在跳高或跳遠,並以挑戰全能為目標,更期待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縣長賴峰偉也相當看好歐旻珩未來無限發展的潛能,成為澎湖縣重點培育的體育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