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基隆3金1銀3銅 6年最佳成績

2021/10/21 15:38

鄧羽彣在游泳項目摘3金。(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全國運動會已經落幕,基隆市拿下3金1銀3銅,創6年來最佳成績!其中游泳項目大爆發,獲得3金3銅。今年市府為鼓勵選手,獎金都加碼,其中金牌獎金從10萬元提高到30萬元 。

游泳代表隊中今年最讓人驚豔的是鄧羽彣,她在女子組公開水域5公里、7.5公里及10公里摘下3金,他的教練蘇裕欽表示「她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加入中興國小的游泳訓練,因本身自律甚嚴,整整10年都嚴守紀律,聽從教練的指示,按表操課。」

啟蒙恩師李玉蘭老師也說「她在國中時,就代表基隆市參加全運會,獲游泳第三名的好成績,到了高中,更取得2013年東亞運動會及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手參賽資格」。

但上了大學之後,她覺得要多花心思在課業及人生規劃,暫停參加比賽,大學畢業後去了美國等地交流,這次因為教練的一句「再回來游吧!」點燃她心底的鬥志,睽違6年後再度回到競賽場上,重新調整再出發,不到1年的時間裡一舉摘3金,鄧羽彣全靠「自律」!

此外,詹庭瑜在女子組公開水域7.5公里、曹鈞硯在男子組公開水域10公里競賽中,也拿下雙銅,其中曹鈞硯還是信義國中的選手,就有優異的表現。另外在室內游泳比賽也拿下女子組1500公尺銅牌。

另外在基隆市射擊在混合組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賽,柯思瑀及黃晧宸2人獲得銀牌,2人從國中開始,在基隆市政府的全中運亮點計畫培育下,屢屢在各項賽事中創下佳績。

柯思瑀及黃晧宸在射擊項目中獲銀牌(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