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南市獎牌數創紀錄 黃偉哲接旗歡迎選手2023再戰台南

2021/10/21 16:11

南市代表隊在2021年全國運動會共拿下25金23銀41銅,共89面獎牌,寫下縣市合併以來總獎牌數最多紀錄。(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1年全國運動會今(21)日圓滿落幕,南市共拿下25金23銀41銅,共89面獎牌,寫下縣市合併以來總獎牌數最多紀錄,今天於新北市政府舉行的閉幕典禮中,台南市長黃偉哲自新北市長侯友宜手中接下全運會會旗,並由中山國中舞蹈班以31個運動種類的意象,宣告「2023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將會全力以赴歡迎全國選手展現最佳成績。

黃偉哲說,台南人口不算多,但近年在國內外各項運動賽事表現都很優異,在東京奧運即有方莞靈及陳柏任2位舉重選手為我國拿下名次,在本屆全運會中也為台南拿下好成績,陳柏任在男子96公斤級三連霸,並在抓舉、挺舉及總和三項打破自己在2019年所寫下的大會紀錄;方莞靈因肩傷調整級數參加女子55公斤級,雖以總和1公斤之差飲恨奪銀,但仍打破2019年的大會紀錄。

2023全國運動會將在台南市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自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手中接下全運會會旗。(南市教育局提供)

此外,男子馬拉松賽事中,吳睿恩搶先衝線奪金,原本是跆拳少年的睿恩,在國中起開始練習長跑,他的教練胡文瑜回憶起國中時期的睿恩,生性羞澀、體格嬌小,一開始幾乎跟不上訓練課表,在他身上甚至嗅不出運動潛力,但在不斷訓練過程中,逐漸發現他過人的心肺耐力,便逐步引導他往長跑發展,雖因大小傷不斷,曾經一度中斷訓練,但他仍堅毅前進,今年終於為台南奪下首面馬拉松金牌。

在男子十項全能中,南市代表隊也包辦金牌及銅牌,王晨佑以二連霸之姿奠定國內十項一哥的地位;男子400公尺接力賽中,林威宇、魏浩倫、鄭博宇、陳玟溥所組成的黃金接力隊,也順利以0.7秒之差搶下隊史上第一金;男子鉛球馬皓瑋也以18公尺85的個人最佳成績奪金,終止台中市尋求十連霸的目標。

輕艇劉妍廷先聲奪人拿下全運會第一面金牌,並在女子單人200公尺愛斯基摩艇寫下4連霸紀錄,划船也擺脫2019年受氣候影響的陰霾,拿下2金3銀4銅的佳績;帆船項目更奪得6金4銀5銅,一口氣橫掃15面獎牌,成功寫下隊史最佳紀錄。

此外,軟網在男女團體賽雙雙奪下冠軍,並分別寫下五連霸及二連霸的紀錄,另外在男雙及混雙也都包辦金銀牌,最終軟網總計拿下4金4銀1銅的佳績。

2021全國運動會,吳睿恩為台南拿下首面馬拉松金牌。(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