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如何解決「麟洋配」代言問題? 立委向教育部提建議

2021/10/21 17:00

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右)、李洋(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東奧金牌得主李洋/王齊麟因有公務員身分在身,導致代言受限,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要修改《公務人員服務法》太困難,建議教育部可透過《國民體育法》修法解決問題。

李洋/王齊麟因屬土地銀行員工的公務員身分,讓代言和兼職受限,而引發不少風波,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今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對於有公務人員身份的運動選手,銓敘部先前已有解釋令,僅可用肖像,並採分潤處理,至於昨天考試院檢討修正「公務員服務法」,公兼勞的員工兼職和經營商業部分會適度放寬,朝向授權由各機關決定。

不過,林奕華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想出方法,不該推給銓敘部,而且也不該只是為了「麟洋配」,而是要照顧所有的運動選手,否則以後沒有運動員要去土銀和台電。

林奕華很清楚,要修改公務員服務法太複雜,因此建議教育部修改國民體育法,因為只須針對選手,而她也希望教育部能在一週內給出大致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