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星嗆習近平遭抵制 美媒憂火箭風波重演

2021/10/22 07:13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新賽季才剛開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就因西藏問題怒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導致他與綠衫軍賽事直播及相關週邊已遭中國全面封殺,美媒擔憂2019年火箭風波重演,聯盟也再度捲入棘手的中國政治爭議。

坎特為信仰虔誠穆斯林,瑞士出生、土耳其長大的他,在個人推特貼上一段約3分鐘影音,公開呼籲「西藏屬於西藏人民」,痛批習近平是「野蠻獨裁者」,更譴責中國政府長期壓迫西藏人權自由,引發北京政府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坎特的「謊言不值一駁」,中國「永遠不會接受那些針對西藏發展進步的攻擊和抹黑」;中國騰訊已緊急取消塞爾提克賽事所有直播,微博憤青更上網出征,刻意封鎖坎特及綠衫軍消息,「任何有損民族和諧和祖國尊嚴的行為,我們堅決抵制。」

據《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美國主流媒體報導,儘管聯盟與塞隊都暫未對此回應表態,這恐將是2019年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之後,再次掀起頂尖職業運動賽事與中國政治的強烈衝突,尤其NBA「內憂外患」面臨空前壓力,如何化解中國官方主導的瘋狂反撲,還得安撫美國國內支持民主人權聲浪,正考驗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的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