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印尼柯震東」甩低潮強勢回歸 男團冠軍獻給已故大哥

2021/10/22 11:59

克里斯提擺脫亞運後低潮,為印尼在湯姆斯盃冠軍賽搶下重要致勝點。(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男團日前在湯瑪斯盃世界羽球男團錦標賽冠軍戰,以直落三擊敗中國,瓦解對手2連霸美夢,也是是他們睽違19年後首度奪冠,其中第三點的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甩近年低潮,激戰三局擊敗中國李詩灃幫助球隊拿下決勝分,受訪時他直言這是迄今最大的成就,而這一冠也將獻給前陣子不幸過世的哥哥。

日前在湯瑪斯盃男團冠軍戰,印尼男單一哥金廷大戰中國陸光祖3局搶下第一點,隨後男雙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組合直落二獲勝,第三點克里斯提提拍上陣,對決李詩灃,經過1小時22分鐘激戰,由克里斯提漂亮勝出,替印尼捧回等了19年冠軍,同時也粉碎中國2連霸美夢。

湯優盃這一勝對克里斯提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一冠。克里斯提2018年擊敗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搶下亞運金牌後,就陷入空前絕後的大低潮,還一度遭印尼羽協除名,更慘的是,今年東京奧運期間,克里斯提唯一的親兄弟還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世,得年僅29歲,讓他悲慟萬分,最後不敵中國石宇奇止步16強。

「奧運結束後,我變得很沒自信,」克里斯提說道,「我和教練、家人討論如何提高自己的表現,還做了心理諮商,他們也給了我一些實用的建議,很高興能看到金廷奪下奧運銅牌,這也大大激勵了我。」

克里斯提的苦練果然在這屆湯姆斯盃上收到絕佳成效,8強對戰大馬與黃智勇鏖戰75分鐘後奪勝,隔天他又花了100分鐘擊退強敵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最後決賽對上李詩灃,他又打了超過80分鐘,不過體能卻始終能維持在不錯的狀態,最終也漂亮收勝。

「戰勝安童森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所以和李詩灃打到第3局比賽時,我對自己說『來吧,再來一場100分鐘大戰』,我已經準備好打120分鐘熱戰,」克里斯提說道,「湯瑪斯盃冠軍是我生涯至今最大的成就,比亞運金牌還重要。」

而奧運之後每次獲勝,克里斯提會舉手仰望天空向過世哥哥的哥哥致意,「這一冠是要獻給我哥的,他一直激勵著我...哥哥去世後我就非常努力希望能爭取一枚獎牌獻給他,很開心如今我也做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