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什麼? 曾峻岳新人王票投徐若熙

2021/10/22 19:35

曾峻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富邦悍將曾峻岳是史上首位達成單季「10(中繼)-10(救援)」的菜鳥,更有機會挑戰新人資格年最多救援成功紀錄,跟味全龍徐若熙激烈競爭新人王,但曾峻岳表示,「如果是我,我會投給若熙。」

曾峻岳指出,徐若熙的三振能力太強了,也破了很多聯盟紀錄,「我都有在看,他拿新人王,我也覺得不為過。」

徐若熙。(記者方賓照攝)

曾峻岳在新人資格年就繳出11次救援,已追平2005年兄弟象吳保賢,高居史上第2,聯盟紀錄是2012年興農林彥峰的14次,不過他當年打完美日職後才回中職,只因沒上過大聯盟和日職一軍而符合新人資格,曾峻岳是高中畢業第一年,完全的職棒菜鳥。

曾峻岳表現完全不像高中畢業第1年的菜鳥,一路從中繼、佈局投手和守護神都穩健演出,無論是每局被上壘率0.91、防禦率1.97都夠水準。

曾峻岳指出,最重要的是心態,「有些高中生進來,覺得自己還年輕,但我覺得只要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球場上的狀況很難掌握,心態上要保持住,想辦法去面對。」

林仲秋之子林弘偉也扮演關鍵因子,曾峻岳去年秋訓後發覺不足之處,找上西苑學長林弘偉,做足2個月訓練,一週3次重訓,訓練5-6天只有休1-2天。林弘偉也是林益全的體能訓練師,因投打都有「代言人」,吸引不少人找上門。

曾峻岳本季投出驚奇,不少學弟和教練都問他,「你到底是練了什麼?」曾峻岳說,每個人訓練方式都不一樣,自己也是問了很多學長才找到適合的方式,今年休季會再嘗試新的東西,「我上、下半身都要再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