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明火熱開戰! 「女黑豹」參戰、澎湖聯隊組軍

2021/10/23 15:22

澎湖聯隊再次組軍。(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第9屆中信盃黑豹旗高中棒球聯賽,明天起點燃戰火,今年共192支球隊參賽,其中女性球員及教練合計共101人,是本屆焦點之一。另外,去年未參賽的澎湖聯隊,由馬公高中、澎湖海事球員組軍,重返黑豹旗賽場。

今天黑豹旗賽事開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勉勵球員,稱黑豹旗為「全國賽事」可謂當之無愧。賴清德說:「疫情之下,舉辦賽事不易,而黑豹旗匯集全國及離島的學校參賽,且鼓勵女性球員也參賽,基於這3個特點,可說是真正全國性青棒賽事。」

澎湖聯隊去年中斷參賽,今年由馬公高中和澎湖海事兩校組隊,教練蔡良詮說:「球員組成多數是馬公國中畢業的孩子,有5位球員留在澎湖,雖然生涯另有規劃,但對棒球還是熱愛,今年感謝教育處幫忙組隊。這些球員也許以後不會再走棒球路,但希望他們盡自己能力拿出最好表現、未來持續愛棒球。」

副總統賴清德。(記者林宥辰攝)

「女黑豹」代表。(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