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同樣有保護機制 古林怎麼看若熙「關機」?

2021/10/23 16:04

古林睿煬。(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總冠軍賽在內,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今年球季預計投滿百局「關機」,也是陣中唯一有保護機制的投手,希望能好好保護這名年少強投,目前他已累計投了77局。

古林睿煬表示,季中身體感到有些疲累,投球無法照自己想法去走,抓不住感覺,特別是單場先發用球數較多時,球速、球質下降,球的進壘位置抓不太準。

雖然球團擬定百局為「關機」標準,不過古林睿煬說,希望能從季初投到季末,照著先發輪值走,至於能投幾局沒多想,還是希望有比賽感覺,不希望例行賽還沒丟完先關機休息,等到季後賽再開機,屆時比賽張力大,狀態難拉回來。

徐若熙、古林睿煬。(本報資料照)

古林睿煬的平鎮高中學弟徐若熙,昨天對富邦悍將投完先發就「關機」,明年球季再來。

古林睿煬認為,徐若熙和他的狀況一樣,都遇到相同的問題,這樣對徐若熙而言是好事,畢竟高中球員一畢業就進職棒,身體素質還不是那麼強壯,不足以應付職棒長局數。

古林睿煬以自身為例,「其實我過去兩年一軍在二軍總計投80局左右,今年算是我第一個完整球季,不過我和若熙不一樣的地方是,在二軍有走過先發輪值,比較知道如何去調整,無論如何,身體健康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