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愛鬥牛還是5對5? 健行科大張東庭:都喜歡

2021/10/23 16:36

健行科大。(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大專3x3籃球賽今在板橋體育館登場,率先登場的菁英組邀請賽,由健行科技大學在男子組封王,文化大學則在女子組封后,各獲得3萬元冠軍獎金。

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已邁入第45年,鼓勵年輕學子努力向學、築夢踏實,培養年輕學子健康及運動的好習慣,成為允文允武的青年,而每年都廣受好評的3x3籃球賽事,今年轉型為大專3x3籃球賽。

除了一般組3x3賽事外,今在總決賽也邀請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及女子組菁英選手進行國泰菁英3x3挑戰賽,其中健行科大由張東庭、王晟霖和黃信翔組成,他們先以12:11擊退台灣師大,再以15:14力退輔仁大學,拿下男子組冠軍,被問到贏球的策略,3人賽後相視而笑,並異口同聲地說:「還真的沒有欸!」

主戰場在5對5賽事的張東庭說:「以前國中很常打鬥牛賽,高中比較少,畢竟高強度碰撞,要打的比賽也多了,現在有時會有泰山學弟還有我弟會糾。」他也提到,過往打3對3比賽都沒像國泰籃球賽高規格,上場前還會特別唱名,還有特製冠軍T恤跟帽子。

張東庭表示,3對3比賽較注重個人能力,且大家都各司其職,有兩位長人學長在籃下,自己也更能放開投籃,但不管是熟悉的全場5對5或是鬥牛,「只要是籃球比賽,我都喜歡!」至於拿到獎金要如何應用,他笑說:「會請學長吃飯吧。」

女子組賽事,王玥媞、鄭慧慈、王禹雯和黃巧鈞組成的文化大學,以15:14擊敗北市大,10:7力退台師大,收下后冠。

國泰青年節大專3對3賽,男子組冠軍戰。(記者王藝菘攝)

國泰青年節大專3對3,女子組冠軍戰。(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