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HBL》虎父無犬子 張憲銘愛兒張為甯20分率金華開胡

2021/10/23 16:39

前國手張憲銘愛兒張為甯首披金華戰袍狂飆20分。(取自張憲銘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虎父無犬子,110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在花蓮中正館進行,前台灣男籃國手張憲銘愛子張為甯頗有乃父之風,仗著過人爆發力與彈性又切又投,強攻全場最高20分,力助北市金華66:49擊敗竹縣員東,隊史首度打資格賽的第1勝到手。 

國二的張為甯,身高已達182公分,期待突破190關卡的他,對於JHBL個人處女秀,自認還算滿意,「三分球不是很有把握,得再更練準一點,未來場上才能擁有更多競爭武器。」這位金華前鋒心態積極,也不忘感謝職籃、國手退役的老爸支持他打球圓夢,「前提是功課要兼顧,這一點還OK,因我課業成績不錯。」張為甯表示,因為沒住校,每天能回家,與張憲銘經常碰面,籃球正是頭號話題,「爸爸教我很多,算是本季小有進步的動力。」

金華教練吳正杰也看好潛力十足的張為甯,並透露當年張為甯唸復興實小,張憲銘很低調不會出面,寶貝兒子曝光機會不多,進金華後今年終於開始獲得重用,「小朋友也很爭氣,才有更多上場空間。」金華是JHBL傳統強權,曾5度封王,但上季青黄不接,複賽1勝4敗分組墊底,外卡賽首戰雖贏台中崇倫,最終卻輸北市永吉30分,而且全場只得41分,無緣8強締造隊史最差戰績,本季才得從資格賽再出發。

前國手張憲銘愛兒張為甯首披金華戰袍狂飆20分。(取自張憲銘臉書)

張為甯過人爆發力與彈性頗有乃父之風。(取自張憲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