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中國器材太危險!世錦賽驚傳西、日選手受害

2021/10/24 07:24

畠田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體操世錦賽正在北九州市進行,地主日本媒體爆料大會所使用的器材,居然是「危險的中國裝備」!甚至驚傳西班牙男子選手訓練單槓時鋼索斷裂、地主女將畠田瞳疑似因為安全墊太硬而受傷,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據《週刊新潮》網路版《新潮日報(Daily Shincho)》報導,東京奧運結束後,本屆世錦賽許多頂尖高手缺席,更讓人感到不解的是,大會居然採用廉價且具爭議性的中國品牌泰山器材。原來2018年杜哈世錦賽,日本隊就深受其害,包括內村航平等多位名將發生失誤,就有媒體質疑此為「傷人器材」,由於選手普遍反彈,東奧也決定採用地主日本、德國與法國三家公司生產的體操器材,淪為眾矢之的中國泰山則提前出局。 

如今世錦賽中國泰山捲土重來,日媒分析關鍵正是高額贊助金,甚至免費提供相關器材設備,甚至直指西國選手賽前訓練時,支撐單槓的斜拉鋼索突然斷裂,導致器材傾斜,所幸失去平衡的當事人,僅虛驚一場並無大礙;但畠田瞳在高低槓訓練時意外摔落,這位21歲東奧國手卻因脊椎及頸椎受傷而被迫退賽,消息人士指出,應與現場鋪設的安全墊太硬有關,「中國製造」的安全隱憂,恐已再度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