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羅沙里歐轟垮衛冕軍道奇 勇士相隔22年挺進世界大賽

2021/10/24 11:44

羅沙里歐4局下敲出致勝3分砲,幫助勇士擊敗道奇晉級世界大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聯冠軍賽第6戰,握有3勝2敗聽牌優勢的勇士,今天靠著「道奇殺手」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的關鍵3分砲,終場以4:2擊敗衛冕軍道奇,勇士相隔22年後再度進軍世界大賽,對手將是美聯冠軍太空人隊。

背水一戰的道奇,原本今天要推出塞揚王牌薛哲(Max Scherzer)先發,但因手臂不適改由只休三天的畢爾勒(Walker Buehler)掛帥上陣,首局挨了阿爾比斯(Ozzie Albies)、萊利(Austin Riley)連續長打掉1分。

勇士先發投手I.安德森(Ian Anderson)前3局有效壓制道奇打線,只讓他們敲出1支二壘安打上到壘包,不過在第4局保送了T.透納(Trea Turner)後出現亂流,接連被史密斯(Will Smith)和貝林傑(Cody Bellinger)敲安失分,道奇追到1:1平手。

貝林傑。(今日美國)

不過羅沙里歐未讓道奇開心太久,下個半局就敲出一發超前的右外野3分砲,這也是他在國聯冠軍系列賽的第3轟,同時也以14安,追平大聯盟季後賽單一系列賽最多安打紀錄,堪稱是本季季後賽的道奇殺手。

羅沙里歐。(法新社)

道奇波洛克(A.J. Pollock)7局上在一二壘有人時建功,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左外野二壘安打,追到2:4落後。

道奇仍擁有二三壘有人的大好得分機會,但勇士後援投手馬澤克(Tyler Matzek)這時登板連飆3K及時止血,今天他中繼2局飆4K無安打無失分,澆熄道奇反攻氣燄。

終結者史密斯(Will Smith)成功關門,勇士終場以4:2擊敗道奇,未讓對手複製去年1勝3敗的奇蹟逆轉秀。這也是勇士自1999年後再度進軍世界大賽,若是包含球隊前身的話,將是第18度打進世界大賽,勇士力拚隊史第4冠。

馬澤克。(今日美國)

勇士勇奪國聯冠軍。(法新社)

勇士相隔22年再度打進世界大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