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每天睡不到4小時考驗意志力 羅維銘用「感恩」完賽

2021/10/24 11:52

羅維銘完成「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取自羅維銘臉書)

〔記者粘藐云/越洋採訪報導〕台灣「超馬鐵彈子」羅維銘今天台灣時間凌晨5點45分,完成「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原本賽事規定為52天完賽,但他只用了48天就達成目標,賽後他表示,能夠平安健康完賽,受到很多人的協助,自己滿懷感恩,也很開心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58歲的羅維銘今年赴紐約參與「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這項賽事是從9月5日起開始的繞圈賽,選手必須在52天內完成3100英里(約5000公里),等於每天得跑100公里。每天的比賽時間是從清晨6點到半夜12點共18個小時,選手可根據自己的體力去調配每日得完成的公里數。

羅維銘表示,自己第一天在體力比較好的情況下有多跑一點,中間難免會遇到一些撞牆的情況,尤其每天跑到90公里到100公里之間,是最容易想放棄的時候,「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還是得想辦法克服。」

由於每天都得完成100公里,羅維銘透露,自己在比賽期間大約4點半起床,每天跑完回去休息也大概已超過凌晨12點,等於每天睡不到4小時,他坦言確實很累,但他在比賽過程中也不會跑滿,而是預留一些時間休息,「這次能夠無傷完賽,而且只用的48天多的時間,已經是超乎預期的好。」

羅維銘表示,這次能夠順利完賽,受到外界很多的支持跟幫助,令他相當感動,「我們真的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沒想到能獲得這麼多好的回饋,未來我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