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新竹市獲4金7銀8銅 許嘉維20公里競走破大會紀錄

2021/10/24 12:45

新竹市參加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共獲4金7銀8銅,其中競走選手許嘉維也在20公里項目破大會紀錄拿下金牌。 (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參加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共獲4金7銀8銅及12項第四名、22項第五名、15項第六名、10項第七名及5項第八名,其中還有一項20公里競走許嘉維打破大會紀錄。

市府教育處表示,雖然今年成績稍遜色上屆6金3銀16銅,但每一面獎牌、每一項成績都是選手跟教練辛苦付出的成果,竹市拳擊隊本屆創最佳成績,共獲2金1銀4銅,金牌分別為女子75公斤陳念琴及男子52公斤杜柏緯,其中陳念琴選手更是完成女子75公斤級的二連霸,更是她在東奧後說出抗癌故事後浴血重生的首面金牌。

陳念琴也感謝大家的支持,接下來她將在12月出賽拳擊世錦賽,也希望大家繼續為「陳念琴2.0」加油,再為台灣贏得拳擊佳績。

女子75公斤陳念琴完成二連霸,更是她在東奧後說出抗癌故事後浴血重生的首面金牌。 (市府提供)

另竹市競走選手許嘉維,也是1萬公尺競走的全國紀錄保持人,許嘉維從今年3月打破1萬公尺全國紀錄後,就將目標鎖定在全國運金牌,並挑戰亞洲運動會的參賽標準,開賽後就一路遙遙領先,順利拿下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成為首位在本土突破90分鐘大關的選手,可惜未能再破全國紀錄,也沒達標亞運。

許嘉維表示,雖然這促未能如願達標亞運,但已調整好心態,希望能出國比賽,再挑戰亞運標準,他也感謝媽媽在我孤獨的競走訓練生涯,不辭辛勞地陪伴,讓我無後顧之憂,不斷越走越遠,越走越快。

他也提到,比賽有輸有贏,輸贏的結果,不是比賽的一切,,他會努力超越自我,持續訓練,展現運動家精神。

新竹市參加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共獲4金7銀8銅及12項第四名、22項第五名、15項第六名、10項第七名及5項第八名,其中田徑選手的表現優秀。 (市府提供)

新竹市參加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共獲4金7銀8銅及12項第四名、22項第五名、15項第六名、10項第七名及5項第八名,其中教練和選手的努力與堅持相當重要。 (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