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斯巴達障礙賽美麗戰爭 鐵人警花謝伯韶返台封后

2021/10/24 16:11

斯巴達障礙賽美女對決競爭激烈。(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斯巴達障礙賽女子組超級賽(SUPER),今於台中都會公園上演「美麗戰爭」,旅美「鐵人警花」謝伯韶技高一籌,不到2分鐘之差強壓前總統隨扈女士官長莊雅婷,笑捧9月返台後的首面金牌。

擔任賽事台灣推廣大使的謝伯韶,上屆全運會躋身鐵人三項女子第7,也曾代表我國角逐斯巴達障礙世錦賽,2年前她到美國進修鑑識科技,成為神探李昌鈺博士的得意門生,如今回台參賽有些不習慣,路跑雖領先勁敵莊雅婷,卻因「炫風單槓」失手被追上,「太久沒比賽,剛開始跑步有點生硬,還好逐漸找回節奏和狀態。」謝伯韶調整適應後,重新超前再拉開,終以1小時12分30秒48封后。

「斯巴達與鐵人三項完全不同,因為有障礙增加很多變數和技巧,鐵人三項則著重體力分配和配速。」文武雙全的「鐵人警花」,賽後信心滿滿表示,未來就以斯巴達、113超鐵等賽事為主,希望突破自我極限再創佳績。 

至於到3年前退役的莊雅婷,在台北自創「練功房」,結合訓練與工作,首度嘗試斯巴達障礙賽的她,前一天21公里加30項障礙的野獸賽(BEAST),就因波比跳動作不標準,意外被取消成績痛失冠軍,「心情肯定受影響,隔天也更想贏。」但受疫情衝擊久未出賽,加上兩個月前肩膀受傷,今仍以1小時14分28秒15屈居第2,儘管惜敗給謝伯韶,「最強女士官長」已汲取寶貴經驗,「像我這種耐力型,還是有段落差,要學習更多爆發式動作。」

鐵人警花謝伯韶(右起)封后,前總統隨扈莊雅婷第2。(大會提供)

鐵人警花謝伯韶拚勁十足。(大會提供)

鐵人警花謝伯韶身手矯健。(大會提供)

謝伯韶(左起)赴美進修鑑識科技,成為神探李昌鈺博士女弟子。(謝伯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