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黃子鵬轉先發展現壓制力 曾總點出關鍵

2021/10/24 16:30

黃子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今年轉任先發的樂天桃猿黃子鵬,原本今天要挑戰本季第10勝,可惜比賽因雨順延,想要達成二位數勝投還要再等等。黃子鵬除了拿下全隊最多勝,防禦率2.97也相當出色,樂天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關鍵在於黃子鵬改變心態、不怕被打。

黃子鵬的防禦率排名第3、本土投手第1,而且只差2局就達到120局的年度規定局數,如果3以下的防禦率能保持到球季結束,將是7年來第1個達到規定局數且防禦率低於3的本土投手,上一次是2014年的中信兄弟鄭凱文。

曾豪駒表示,從中繼轉先發的投手,第1個挑戰當然是體能,黃子鵬球季初常投到第5局就威力減弱,但是除了體能之外,另1個因素是投球策略,中繼投手經常一上場就要化解危機,為了拿下出局數不惜用球數多,但是先發投手必須考慮到投長局數,不能浪費太多用球數,後來黃子鵬改變心態,勇於攻擊好球帶,和打者正面對決,原本同樣的球數只能投5局,後來就可以投到6、7局。

曾豪駒表示,黃子鵬不怕被打,也是能夠壓制打者的關鍵,投手本來就不可能都不被打,與其投得閃躲造成球數落後,反而讓自己陷入不利,攻擊好球帶才能在投打對決中取得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