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女足再退巴林 睽違14年重返亞洲盃會內賽

2021/10/25 10:02

台灣女足勝巴林。(足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力拚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會內賽門票的台灣女足,今凌晨在亞洲盃資格賽以2:0力退地主巴林,以2連勝之姿排分組第一,在相隔14年後重返亞洲盃會內賽。

台灣女足在亞洲盃資格賽對戰巴林、寮國,分組第1才能晉級亞洲盃,而寶島女將在首戰先以4:0大勝寮國,今凌晨第2戰對上巴林再以2:0勝出。

比賽來到第60分鐘,陳燕萍在中路嘗試帶球突破,在罰球區邊緣被絆倒,讓台灣隊獲得自由球機會,許翊筠佯裝射門實則干擾巴林守門員判斷,隨後賴麗琴一腳漂亮的自由球直接破網,幫助台灣隊取得1:0領先。

接著在第77分鐘,李綉琴的在罰球區右側接獲賴麗琴的傳球後,將球直塞給前方的潘彥昕,後者起腳後遭巴林門將拍出,不過,此刻球卻正好彈到球門前無人盯防的陳燕萍眼前,她頭槌補門將比數擴大至2:0,並保持領先至比賽終了。

台灣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賽後幽默表示,隔了14年再度晉級亞洲盃,回國後也剛好要隔離14天,或許14這個數字對他而言是個幸運的數字,對於這次征戰要感謝選手努力,接下來亞洲盃對手只會是更強的隊伍,會針對現有不足加強跟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