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排》揮別腫瘤動刀陰霾 張善源重返球場助台電延續霸業

2021/10/25 16:27

張善源。(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將在10月30日於成功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台電球員「閃丸」張善源去年因為腫瘤開刀,短暫告別球場,這季康復後回歸,他坦言,一度擔心身體狀況排斥重回球場,但在妻子的鼓勵下,讓他用正面態度去面對不同的考驗。

33歲的張善源去年開季前因背部的惡性腫瘤動刀,他透露,起初診斷結果為脂肪瘤,但後來患處遲遲無法消腫,經檢查才發現是惡性腫瘤,「結果出來之後,負面情緒很多,也一度擔心會不會生涯就這樣結束。」

手術後,張善源經過1個多月的休養就恢復訓練,在老婆的鼓勵下,讓他決定重新站上球場,「因為自己靜不下來,雖然可以打,但和過去狀況差很多,也不太能滾翻,平常得多做一些伸展,來幫助身體恢復。」

張善源提到,雖然經歷的一次大手術,但醫生鼓勵他透過運動來當做復健,所以上場比賽也是沒問題的,「現在回到球場等於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也能更放得開,快樂去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