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內埔農工校友拳擊奪2金2銀1銅 瑪家鄉賴主恩四連霸

2021/10/25 23:15

賴主恩在全運會奪冠。(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運會落幕,屏東內埔農工的「校友」們在拳擊場上大放光芒,囊括了2金2銀1銅在內的5面獎牌,其中不僅有代表屏東的選手,全王家駿還代表台中在69公斤級奪金,堪稱開枝散葉有成,而其中最出名的校友就屬於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的賴主恩,他在64公斤級還完成四連冠的霸業壯舉。

屏東內埔農工今年共有5名校友在全運會奪牌,屏東部分除賴主恩外,還有91公斤級的張智鈞帶傷上陣奪銀,女子部分則是林李唯仙於75公斤級獲銅;至於代表台中市出賽的69公斤級全王家駿摘金、81公斤級的張易陽奪銀。

與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是從獅子鄉搬上台中學習不同,全王家駿、張易陽反而是從台中來到台中人眼中的鄉下內埔來學拳,就是因為內埔農工數十年培育無數拳擊好手,更曾出過兩名奧運、七名亞運選手,堪稱國內拳擊手搖籃。

內農教練傅志群指出,全王家駿、張易陽在他的學弟介紹下,兩人高中時就毅然決然離鄉背井到內埔農工學打拳,如今兩人都經從大學畢業,而其中冠母姓的全王家駿,因為獨殊姓氏,他的外號也直接被稱為「拳王」,他從去年底全國總統盃到全大運及全運會,國內三大賽皆奪冠,獲得拳擊界難得的大滿貫,而這次熬出頭讓外號成真,兩人堪稱「十年磨一劍」的最佳典範。

傅志群說,除了台中市外,屏東瑪家的賴主恩,更可說是台灣64公斤級近10年最頂尖的選手,2016年幾乎可說是赤手空拳就打入奧運,如今他更在全運會締造4連霸,他和全王兩人賽後即馬不停蹄啟程飛往塞爾維亞,就為參加兩年一度世錦賽,放眼明年亞運甚至3年後的奧運,就盼為國再創佳績,也希望政府能多多重視這樣的運動及人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