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2度擊敗中國奧運金牌! 山口茜曝關鍵力量泉源

2021/10/27 06:53

山口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將山口茜日前剛奪下超級1000系列丹麥公開賽女單冠軍,自東京奧運的失利以來,山口茜近況表現優異,前陣子也率領日本挺進蘇迪曼盃、優霸盃決賽,對此山口茜接受世界羽聯(BWF)專訪時,吐露近期的心聲。

山口茜首先被問及,是否在優霸盃輸給安洗瑩後,這回激勵了自己要在決賽中復仇,山口茜表示:「在某種程度上是的,上回我輸得太慘,所以我重新製定策略,並在賽中調整我的情緒,我認為即使她比我年輕,但我是挑戰者,這使我成長並發揮得更出色。」

接著山口茜被問到,先前帶領日本隊在蘇迪曼盃、優霸盃團體賽都闖進決賽,雖然最終不敵中國,但自己在女單方面,2度拍落東奧金牌陳雨菲的感覺,「團體賽意味著我有其他日本隊友的支持,所以我不應該輕易輸掉,這就是力量的來源,也是我能夠表現出色的原因,也是從那裡開始,我的感覺漸入佳境,與其考慮太多勝敗,我只是在遵循這兩場比賽的良好節奏和打法。」

此外,山口茜最後談到,先前東京奧運背負日本奪牌希望,結果8強止步後的調整心態,「回想起來,我在2016年里約奧運也打不好,當時告訴自己『好吧,這回表現不好,下次一定能更好』,結果東奧也失敗了,現在我的想法是,與其考慮下一個比賽,不如一切從零開始,我只想純粹地享受羽毛球,享受我真正喜歡的羽毛球,而不是去考慮比賽結果,這樣的心態轉變導致了現在的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