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單場雙安 栗山監督主場最終戰贏球寫完美句點(影音)

2021/10/26 19:44

季後將卸任的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今天迎來執教生涯的主場最終戰,這也是王柏融本季主場的最後一役。(資料照,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季後將卸任的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今天迎來執教生涯的主場最終戰,同時也是29歲谷口雄也的引退賽,王柏融在本季主場最後一役,單場繳出雙安,火腿終場以1:0氣走西武,為本季火腿主場最終戰劃下完美句點。

此役前8局形成激烈的投手戰,西武先發投手與座海人主投6局無失分,而火腿王牌上澤直之表現更佳,先發7.2局飆出7K,只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火腿直到9局下才打破僵局,靠著松本剛在滿壘選到再見保送,火腿終場就以1分險勝,中止3連敗。

季後將引退的谷口雄也在7局下代打上場,生涯最後一打席敲出左外野安打,上壘後熱淚盈眶,9年的職棒生涯宣告落幕。

王柏融此役3打數2支安打,另外吞下1次三振,打擊率提升至2成34,吳念庭也有先發,擔任第3棒一壘手,3支0有1K,打擊率降至2成38,這也是吳念庭本季最後一場比賽,本季以10轟、48打點作收,今年也達成生涯百安的里程碑。

第九局(火腿1:0西武)

火腿9局上推出杉浦稔大,山田遙楓獲得四壞球保送,源田壯亮代跑盜壘失敗,布蘭登大河敲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森友哉代打遭到三振。

西武9局下推出左投武隈祥太關門,近藤健介獲得四壞球保送,西武再換投,換上田村伊知郎,高濱祐仁犧牲觸擊靠著野手選則上壘,火腿攻占一三壘,王柏融遭換下,改由石川亮代打,利用犧牲觸擊將隊友推進至二三壘,渡邊諒遭到敬遠形成滿壘,松本剛代打獲得再見保送,火腿終場以1:0氣走西武。 

第七局

吳念庭7局上第三打席遭到上澤直之三振,山川穗高三壘滾地球遭接殺,川越誠司吞K,上澤先發7局飆6K。

西武7局下換上森脇亮介接替投球,王柏融第3打席纏鬥6球後吞下三振,渡邊諒敲出一壘界外飛球遭吳念庭接殺,火腿換上季後將引退的谷口雄也代打,生涯最後1打席敲出左外野安打後,流下男兒淚,下一棒清水優心敲出內野飛球出局,未能延續攻勢。 

第四局

山野辺翔4局上遭三振,吳念庭第2打席 敲出三壘界外飛球遭捕手接殺,山川穗高擊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

近藤健介在4局下1人出局敲出右外野安打,高濱祐仁擊出二壘飛球遭接殺,王柏融擊出右外野安打,連兩打席敲安,火腿2人出局攻占一三壘,渡邊諒敲出一壘界外飛球遭吳念庭接殺。

第二局

近藤健介2局下獲得四壞球保送,王柏融在1人出局後,首打席瞄準與座海人的131公里速球,敲出中外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渡邊諒擊出游擊滾地球形成雙殺打,形成3人出局。

第一局

西武開路先鋒布蘭登大河1局上首打席首球敲出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山野辺翔遭三振,吳念庭首打席纏鬥5球後,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今在主場迎戰西武,這是季後將卸任的監督栗山英樹本季在札幌巨蛋的最終戰,也是谷口雄也的引退賽。台灣好手將同場較勁,王柏融擔任第6棒指定打擊,而吳念庭力扛先發第三棒一壘手。

王柏融今年出賽92場,繳出9轟、46分打點,打擊率0.229;吳念庭本季已出賽129場,另有10轟、48分打點,打擊率0.239。

火腿今天推出王牌投手上澤直之先發,本季出賽23場,拿下12勝6敗、防禦率2.95;西武由與座海人主投,今年登板14場、1勝1敗,防禦率3.31。

西武先發陣容

1 (三) 布蘭登大河
2 (左) 山野辺翔
3 (一) 吳念庭
4 (指) 山川穗高
5 (右) 川越誠司
6 (捕) 柘植世那
7 (二) 外崎修汰
8 (中) 岸潤一郎
9 (游) 山田遙楓

先發投手:與座海人

火腿先發陣容

1 (中) 淺間大基
2 (左) 西川遥輝
3 (三) 野村佑希
4 (右) 近藤健介
5 (一) 高濱祐仁
6 (指) 王柏融
7 (二) 渡邊諒
8 (游) 中島卓也
9 (捕) 清水優心

先發投手:上澤直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