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4個月首勝Top10 前球王穆雷終於甜蜜復仇

2021/10/26 16:57

穆雷。(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室內硬地的維也納男網賽,本週正如火如荼進行,2屆冠軍穆雷(Andy Murray)歴經2小時41分鐘3盤激戰,6:4、6:7(6:8)、6:3力退波蘭第5種子胡卡奇(Hubert Hurkacz),34歲英國老將不但開胡晉級單打16強,也終於取得本季對戰Top10的首勝。

前世界球王穆雷近年飽受運動傷害所苦,今夏復出調整未盡理想,令這位34歲老將頗感壓力,此行靠外卡參賽,首輪就強碰溫布頓新科亞軍的年輕種子勁敵。只不過,身為2014、16年的維也納冠軍,穆雷汲取今年已經兩度輸給胡卡奇的慘痛教訓,開賽關鍵突破先馳得盤,儘管次盤搶7時錯失1個賽末點,戰線被拖進決勝盤,他撐過互破亂流回穩壓制,第6局再破拉開,總血甜蜜復仇,贏得自2020年 8月以來首場面對前十高手的勝利。 

「無論如何,這是場很好的比賽。」終止面對Top20球員9連敗的穆雷表示,雖然決勝盤一開始發球局就失守,幸運的是隨即反破扳回,「很高興我在如此艱難情況下,奮戰到底沒有放棄。」穆雷將與年僅18歲的西班牙新星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爭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