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師大合作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 選手巡迴偏鄉小學點亮網球夢

2021/10/26 18:04

台師大與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攜手,將派出網球校隊成員,巡迴基隆、台中、台南、花蓮等5所國小,透過大專生經驗傳承,點亮國小生網球夢,從基層推廣台灣網球發展。(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今(26日)與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攜手,成立建教合作簽約,並將派出校隊好手,巡迴基隆、西部及花蓮等5所偏鄉國小,展現球技、分享成長經驗,盼從基層點亮孩童網球夢,推廣台灣網球發展。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網球,在校內穿短褲背球袋,就是準備前往球場,並希望校內運動代表隊皆能獲企業贊助,這次與上述基金會合作,是機會也是緣分,因師大也期許展現社會責任,預計除了建教合作,還能讓球員回饋社會,參與相關巡迴活動,到偏鄉小學服務,讓想打網球的孩童有機會獲得鼓勵。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表示,協會職務任期將卸任,去年底受好友所託,擔任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持續推動網球,今年8月首度舉辦「星星知我心網球暑期訓練營」,遴選16名青少年好手,提供免費訓練,而且不只教打球,還從摺棉被、洗衣服等生活教育紮根,種種推廣,都是希望台灣網球更好,在奧運拿下成績。

該基金會表示,巡迴活動預計11月啟動,由退役國手陳迪和師大網球隊教練林岱樵領軍,帶領網球隊成員出發,規劃前往基隆市深美國小、台中市黎明國小、台南市南科實中國小、花蓮縣太昌國小與宜昌國小等5所學校進行交流。

該基金會指出,活動將由大專選手與青少年選手進行1日技術交流、生活分享與經驗傳承,相信有助提升孩童球技與學習態度,點亮小選手的希望之火,踏上網球築夢路;另也預計每年寒暑假持續推動免費訓練營,今年首次營隊中,還挖掘2名具潛力選手提供球具及服飾贊助,減輕其經濟負擔,讓其培訓之路更加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