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選手村嚴禁人與人連結 中國北京組委會管很大

2021/10/26 18:13

北京冬季倒數100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派對動物要失望了!北京冬季奧運進入倒數100天,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地主組委會最新規定,已較今夏東京奧運更為嚴苛,包括禁止選手村內「人與人連結」等親密接觸,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北京冬奧各國選手雲集,現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組委會為了全力「抗疫」,不但比照先前東奧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對抗病毒,甚至管制力道更上層樓,包括要求來自全球各地的運動員「清心寡慾」,官方手冊明定「選手村內儘量減少身體互動」,深夜開趴、飲酒等活動都會被勸阻,此外組委會還要求所有人儘量戴口罩,避免擁擠場所並搭乘指定交通車輛出入。組委會官員表示,這些要求可以「確保所有參與者與中國民眾在賽事期間的健康和安全」、「以展現冬季運動最佳狀態」。  

北京冬奧2月4至20日進行,冬季帕運將在1個月後3月4日開始,組委會同樣採取「安全泡泡模式」,鼓勵所有參與者接種完整疫苗抵達,否則得配合長達21天隔離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