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倒數100日! 2022北京冬奧獎牌亮相

2021/10/27 00:17

北京冬奧獎牌背面中央刻上了冬奧會徽,周圍刻有2022北京冬奧中文字樣。圓環上刻有24個點及運動弧線,取意古代天文圖,象徵著浩瀚無垠的星空,人與自然的和諧。(擷取自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中國北京舉辦,賽事開幕前倒數100天,主辦單位率先公布獎牌樣貌,並闡述其設計理念。

冬奧獎牌正面中心刻印奧運五環標誌,周圍則寫下冬奧會英文全稱「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 Beijing 2022」字樣。(擷取自官網)

綜合中媒報導,北京今日在「一起向未來——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公布2022冬奧會與冬帕運會獎牌。可見在冬奧獎牌正面中心刻印奧運五環標誌,周圍則寫下冬奧會英文全稱「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 Beijing 2022」字樣。

北京冬帕運獎牌與冬奧獎牌設計使用同樣的理念,正面中心刻有國際帕運委會標誌,周圍刻有英文全稱「Beijing 2022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字樣及金、銀、銅的點字。(擷取自官網)

獎牌的圓環做了打凹處理,取意傳統弦紋玉璧,上面淺刻的裝飾紋樣,均來自中國傳統紋樣,其中冰雪紋表現了冬奧會的特徵,祥雲紋則是傳達了吉祥的寓意。而在獎牌背面中心刻上了冬奧會徽,周圍刻有北京2022年冬奧會中文全名。圓環上刻有24個點及運動弧線,取意古代天文圖,象徵著浩瀚無垠的星空,人與自然的和諧,也象徵著第24屆冬奧會上運動員如群星璀璨。另外,獎牌背面最外環刻上了運動員獲獎的比賽項目名稱。

獎牌背面中心刻有北京冬帕運會徽,周圍刻有「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字樣。(擷取自官網)

報導指,獎牌的掛帶織有冰雪底紋,其上印有北京冬奧會會徽、核心圖形以及「Beijing2022」字樣等相關信息。掛帶選用紅色,與中國春節文化特色相契合,獎牌盒則用竹子為主要材料,突出中國文化特徵,又符合「綠色辦奧」和可持續性的理念。

獎牌設計團隊成員、中央美術學院的劉驍表示,為了凸顯獎牌整體的視覺效果和微妙的層次關係,在五玄玉璧的視覺來源的基礎上,設計時把弦紋打挖的高低起伏。「這很符合咱們中國非常內斂非常包容的視覺形態的呈現,它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中國審美的樣式。」

另外,2022年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獎牌也同時發布,冬帕運獎牌與冬奧獎牌設計使用同樣的理念,正面中心刻有國際帕運委會標誌,周圍刻有英文全稱「Beijing 2022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字樣及金、銀、銅的點字。

獎牌背面中心刻有北京冬帕運會徽,周圍刻有「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字樣。獎牌圓環上刻有13個點及運動的弧線,獎牌背面最外環鐫刻運動員獲獎的比賽項目名稱,獎牌的掛帶、盒子則與冬奧獎牌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